四川省原子核科学技术学会(简称四川省核学会)是由四川省内的核科学技术工作者和从事核科学技术设计、研究、生产、教学、应用、管理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依法登记并具有法人资格的民间社会团体组织,其业务主管单位是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登记管理机关是四川省民政厅,办事机构挂靠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接受中国核学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四川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倡导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充分发扬组织民主、学术自由的工作作风,团结广大核科技工作者,为繁荣和发展四川省的核科学技术事业,推动和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振兴四川经济建设的发展作出贡献。本会自2000年挂靠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以来,连年被四川省科协评为“学会先进集体”。

学会的业务范围:一、开展多形式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包括学术年会、学术论坛和编辑出版学术论文集,活跃学术思想,提高核科学技术水平,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二、开展与国内外核科技团体的学术交流活动,发展相互间的友好交往;三、宣传和普及核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举办核科普展览会;四、编辑、出版、发行学术和科技书刊及音像制品,传播科学技术信息;五、接受委托,进行科技项目论证、规划、评估、咨询、鉴定和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等活动,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六、积极向党和政府部门反映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七、接受相关管理单位委托交办的任务。

学会下设11个专委会,即:核物理与加速器、核农学、核医学、核燃料与材料、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核聚变与低温等离子体应用、反应堆工程、辐射工艺、放射化学与化工、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专业委员会。

学会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三段28号

联系电话:028-85903919;85903930.

邮政编码:610041

E-mail:   hxh@sckx.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