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国际合作与开发

长期以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以开放的姿态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目前,已经同美国、俄罗斯、芬兰、法国、日本、英国、欧盟、国际原子能机构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架起了同国际一流先进科研机构和公司的合作交流桥梁。

在核电工程和科研领域,以超临界水冷堆(SCWR)、AP1000技术消化吸收等一批重点科研项目为依托,加强与美国、法国、加拿大、欧盟、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组织的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和公司的交流合作。

在核技术应用领域,依托我院强大的科研生产能力,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服务科研生产。

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

  • 政府间双边合作

    中法合作、中日合作、中俄合作、与其他国家的合作

  • 政府间多边合作

    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TC援助项目、RCA项目,研究合同等)、GNEP伙伴计划、亚洲核合作论坛、ITER项目、APEC等

  • 非政府间合作

    核电对外合作

  • 智力引进

    国外人才的引进与聘用、技术人员出国培训

  • 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

    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

进出口业务

  进口服务:科研所需各种硬件和软件及技术服务项目的进口;

  出口服务:核电产品及各种非核产品及核技术出口。

外事综合事务

  出国任务报批和护签申办及来访接待与管理;

  港澳台事务、国际会议;

  国际合作规划、《国际合作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