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群工作>详细

核动力院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3月13日下午,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回顾总结院2019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相关工作。

  院党委委员、院领导,院纪委委员,院长助理、院副总工程师、院技术总监,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或主管纪检工作领导,院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或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全面总结了2019年核动力院党的建设主要工作,分析了院党的领导和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职责,坚持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切实践行使命担当;面临机遇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招之能战,战之必胜;坚持党建引领,提高党建质量,推动核动力事业高质量发展。院党委对2020年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强调,要按照“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的“四心”工作思路,实施“铸魂强根,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做到两个维护”、“改革创新,抓好顶层设计,持续深化改革”、“强基固本,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党建质量”、“举贤聚才,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干事创业热情”、“塑形引领,践行价值理念,做好品牌形象传播”、“凝心聚力,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六项重点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同心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核工业“三位一体”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纪委系统回顾了2019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2020年围绕6个方面开展25项具体工作,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持续加大对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质量。

  会议一致认为,2020年全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动院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落实好集团党组的各项决策,完成好年度各项任务;各单位党委、各级基层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好“双确保”工作;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在科研生产工作中始终树立安全、保密、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保密不生产、不廉洁不生产。

  会上,院党委组织部、院纪检监督处分别就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及分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了宣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