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根据集团公司“集团化、专业化”的发展思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于2007年9月正式成立了核电设备集成采购部,专业负责核电站一回路(系统)设备包采购工作。

  自成立以来,采购部陆续承担了以下项目的设备采购工作:

  福建福清核电项目1-6号机组;

  方家山核电项目;

  海南昌江核电项目;

  江苏田湾核电项目5-8号机组;

  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

  在上述各项目中,负责核电站主设备的采购工作,主要包括:反应堆压力容器(RPV)、堆内构件(RVI)、控制棒驱动机构(CRDM)、蒸汽发生器(SG)、稳压器(PRZ)、主冷却剂泵(RCP)、主管道、堆芯测量系统、核仪表系统和棒控棒位系统等。

  采购部秉承“廉洁、规范、专业、和谐”的工作方针,依托我院雄厚的技术实力,建立了专业化、规范化的核电设备采购体系,通过与国内外多家核电设备供应商的良好合作,有力保证了核电设备采购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