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所和三产公司完成突发事件联合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2013年7月1日13点50分,“叮铃铃……”,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走廊上有人大喊“有紧急情况啦!有紧急情况啦!”。随着联合疏散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三所、三产联合疏散演练开始!”所有员工迅速地离开工作岗位并有秩序地疏散。最终,三所、三产员工共43人安全地疏散到了指定的集合地点。这是三所、三产2013年突发事件联合疏散演练现场。此次联合疏散演练是企管部首次两家单位联合的疏散演练。

  6月初,三所和三产为了取得联合演练的好效果,较早地策划了这次联合演练活动,对联合演练中可能发生的意外以及不安全因素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排查,并制定了联合演练方案。

  通过本次联合演练,三所与三产应急领导小组及全体员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对应急预案的启动程序有了进一步的明确,熟悉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因此,三所和三产公司在本次联合演练的效果评价中认为整个联合演练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警钟长鸣,未雨绸缪,我们有理由相信,只有坚持以人为本,以科学的方式防患于未然,并通过不断实践和总结,才有可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真正做到处乱不惊、有条不紊,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才能确保国家和私人财产的安全。

  

  应急疏散演练评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