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开>详细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要求,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时间预计在4月下旬,具体安排请关注我院官网通知。参加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请按以下要求做好备考及复试工作:

  一、 阅读相关政策法规,了解复试环节

  参加复试前务必提前阅读和学习《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21年博士招生考试及工作安排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保证对复试相关政策法规充分知情了解。

  网络远程复试环节包括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网络远程面试等。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应认真阅读我院发布的考试通知,了解网络远程复试环节安排及材料提交要求。

  二、 做好软硬件环境准备工作

  (一)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面试,我院首选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平台作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考生需提前下载安装复试软件,结合软件操作手册,熟悉软件的使用,按时参加我院组织的培训。同时请提前安装“钉钉”软件并注册账号(若“云视讯-云考场”软件出现紧急情况不能满足复试需求时,将“钉钉”作为复试备选平台。

  (二)考生应提前对于参加复试所使用的软硬件进行登录检测,包括电脑、手机、摄像头、耳机等设备,确保复试使用正常。复试全程除必要的识别、查验外,摄像头应固定,不得移动。

  (三)考生应提前确保网络流畅,使用宽带网络的应确保路由器等网络设备工作正常,资费充足,尽量使用有线网络;使用移动网络的,应确保流量充足。

  (四)建议使用电脑+手机参加复试,确保电脑、手机电量充足。

  (五)考生参加复试房间应干净整洁、独立、不干扰、光线良好,房间不得张贴和悬挂于复试相关资料,复试期间视屏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严禁在培训机构、网吧等进行复试。

  三、 网络远程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应当按照招生学院规定时间,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云考场”平台,上传考生资格审核相关材料及补充材料。

  四、 网络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一)考生当根据复试通知合理安排个人日程,确保可以正常参加复试。如有问题,请提前与复试工作人员联系。

  (二)考生进行复试准备如有困难需要提供帮助的,请及时与复试工作人员联系。

  (三)我院通过院官网发布的复试相关信息,一经发布,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4月27日9:30至17:00,我院工作人员将与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逐一连线测试,请考生在相应时间段内登录云考场做好准备。

  五、 网络远程复试纪律要求

  (一)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妨碍相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复试的秩序。

  (二)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按规定时间提前登陆复试平台,进行打卡,等待复试工作人员进行复试安排。

  (三)考生在复试过程中断网超过3分钟,变更复试题目。考生无故失联的,无故未按照规定时间安排参加复试且未及时联系复试人员的,复试过程中考生出现网络多次无故中断情况后,未及时与复试工作人员联系且工作人员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四)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复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责任。

  (五)考生复试过程中,关闭所有电子设备的语音提醒功能,复试过程禁止使用除复试设备外的具有网络、通信、录音、录像等功能的电子设备,不得与他人联系、交谈,不得使用笔做记录,不得外泄复试内容。

  (六)考生在复试时需要着装得体,出五官,不得佩戴耳机等通讯设备,不得无故离开视频区域,视频区域不允许出现其他任何无关人员,回答是必须正视屏幕,保证胸部以上和双手在镜头范围内。

  (七)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有违反复试要求或影响复试评分的行为,复试将立即停止;情节严重的,取消录取资格。

  (八)考生在复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录屏。如发现私自录音录像录屏并在网络或个人群体之间传播,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录取资格。

  (九)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云视讯-云考场”提交材料后,院严格审查考生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对于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将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学籍直至取消学历学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 咨询和申诉

  (一)信息查询:复试、录取等信息可在我院官网查询。

  (二)咨询方式:

  人力资源部:028-85903956  028-85903924

  (三)申诉方式:考生及家长可即时通过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反应所关心的问题,届时将由党委宣传部会同院人力资源部受理并予以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