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概况

四川省动力工程学会核动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核动力专委会)是四川省动力工程学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之一,受四川省动力工程学会领导,是从事核动力工程专业的核科技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组织。该专委会于1993年6月成立,挂靠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二、办会宗旨

核动力专委会的办会宗旨是: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发扬学术民主、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科技进步。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团结广大科技人员,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民主办会,为广大会员和科技人员服务,促进四川省核动力工程事业的发展,为我国经济建设和核能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三、活动内容

核动力专委会的主要活动内容有:积极开展核动力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坚持每年组织召开专委会学术年会,编辑出版学术年会论文集,评选和表彰参加交流的优秀科技论文,到目前为止举办了14届学术年会;积极推荐在本专委会学术交流活动中评出的优秀论文到《核动力工程》、《东方电气评论》等一些学术刊物上发表,为中青年科技人员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学术论坛;积极宣传核能在能源工业中的地位及其发展前景,为核电和其它核动力建设当好参谋;做好核能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加强与其它学会有关专业之间的学术联系,推广核能相关专业技术发展及其应用;积极支持和参加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四川省动力工程学会及其它各专委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加强与它们的联系,以获得工作上的指导、支持和协作;积极稳妥地发展团体会员单位,强化与各会员单位的联系,以便把核动力专委会工作搞得更好。由于挂靠单位、会员单位和广大科技人员的大力支持,于2010年6月28日,核动力专委会被评为四川省动力工程学会第三届理事会(2003.1-2010.6)先进集体。

学会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三段28号

联系电话:028-85903930;85903919

邮政编码:610041

E-mail:hxh@sckx.org.cn;qxhchengdu@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