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招聘 > 研究生招生>详细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2021年博士招生考试及工作安排通知

  各位考生: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根据《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2021]102 号)、《四川省 2020 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川招考委[2020]26 号)相关精神,按照《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单位说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21年博士生招生报名通知》及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我院博士招生考试及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稳妥做好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招生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国家及我院有关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加强督导和检查,扎实做好信息公开,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资格审核

  人力资源部按照《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单位说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21年博士生招生报名通知》有关要求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确定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名单。 提供虚假报名材料或不符合报考、复试、录取资格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复试、录取、学习资格直至取消学籍和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未按要求提交材料也的考生视为资格审核不通过,不列入参加考试人员名单。

  三、招生考试方式

   为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2021年我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式确定如下:

   1、取消初试笔试,通过报名材料审核的考生可进入复试。

  2、复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我采用双机位模式,即在复试过程中采用一台设备(主机位)从正面拍摄用于面试;另一台设备(辅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进行环境监测。复试过程中必须将手机调至静音,避免干扰复试。

      请考生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和软件,选择安静、无干扰、网络信号良好、光线适宜、相对封闭的场所独立参加复试,不得选择商场、网吧、广场、培训机构等影响复试效果或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相关要求详见《2021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网络远程面试使用统一的软件平台-中国移动“云考场”,考生需提前下载软件,并熟悉软件操作,操作流程请参考2021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

  四、复试内容及程序

  1、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内容为综合面试和英语能力测试两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综合面试总分80分,英语能力测试成绩20分。

  1)综合素质测试

  根据所招生的专业,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科研及创新能力、发展潜质、思想政治表现和品德等。

  2)英语能力测试

  通过英语提问回答的方式,考察考生的听、说及理解能力。

   2复试程序

        1)个人情况介绍(中文)3分钟口头陈述(个人基本情况、学术科研经历及成果、攻读博士学位的初步研究计划等)。

        2)英语能力测试:通过复试小组专家与考生英语交流、英语提问回答等形式考查。

        3综合能力测试:复试小组专家结合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等材料,提出相关问题考查考生学术水平、学术能力和培养潜质。

        4)复试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情况进行独立评分。复试成绩复试小组成员打出的平均分计算(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5)复试后,由复试小组组长在《博士研究生复试记录表》中填写复试成绩、评语及是否同意录取的意见。

        (6)人力资源部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查,组织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3、依照教育部有关规定,院认为有必要时,经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后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五、复试时间安排

  1420-423日,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登录“云考场”(手机号+验证码方式登录,手机号必须是在教育部研招网填报的手机号),提交2021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博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字扫描版)和《2021年博士考生综合情况表》(可编辑版)。

  22021年博士招生复试时间为:428-29日。

  “云考场”登录网址:https://v2-ykc-exam.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NPIC

   我院将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加强对考生身份的鉴别。凡弄虚作假者或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复试、录取、学习资格直至取消学籍和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拟录取及公示

  1、拟录取办法

  1)复试总成绩达60分及以上,且英语能力测试成绩不低于12分,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48分为合格。

  2)院在招生计划内,按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合格考生。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体检不合格者;

  2)未在规定的医院体检或体检时弄虚作假者;

  3)提供的证明材料不真实者;

  4)经上级部门审查未通过者。

  2、公示

      我院将主动在官方网站公示拟录取博士生名单,接受社会监督。拟录取考生经公示、教育部录检合格后才确定为正式录取,并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七、其他

  1、体检统一在拟录取后进行,拟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近30天内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体检报告(附件3

  2、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当年入学前(以我院当年开学报到时间为准)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学位或学历证书者,取消录取资格。

  3、入学后,我院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4对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考、复试、录取资格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复试、录取、学习资格直至取消学籍和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

  附件:

  附件1: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附件2: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21年博士考生综合情况表.doc

  附件3:体检表.pdf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人力资源部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