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招聘 > 研究生招生>详细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2021年我院“核科学与技术”学科下相关专业接受调剂考生,调剂需求及办法如下:

一、调剂需求

1.调剂专业

核能科学与工程、核燃料循环与材料、核技术及应用。

2.调剂名额

以研招网上公布的信息为准。

二、调剂政策

1.考研总分290分及以上,单科分数需达到国家A类地区非照顾专业分数线的标准。

2.符合教育部2021年相关调剂政策,符合国家和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条件。

3.调剂考生报考第一志愿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报考第一志愿为“专业硕士”考生,统考科目相同可调剂。

4.只接受全日制考生的调剂。

三、调剂程序

1.考生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开通后,登录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否则调剂无效。

2.我院招办通过调剂系统确定接收考生后,通过“调剂系统”发出调剂复试通知,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内在“调剂系统”上进行确认回复,超过时间没有回复,取消复试资格。

3.调剂生复试结束后,我院会及时将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设置为“待录取”状态,凡被“待录取”的考生必须在12小时内到“调剂系统”确认是否同意我院的“待录取”,12小时内不予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4.“调剂系统”上的“待录取”通知具有行政效力,若考生接收了到我院的“待录取”通知,就不能再接收其它单位的“待录取”通知。

5.我院在做最后审查时,如拟录取结论有变,将及时通知考生,并作必要的说明。

联系电话:028-85903956  85903924  

院网:    http://www.npic.ac.cn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人力资源部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