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核级设备鉴定> 组织机构> 详细

  

组织机构

  专业组介绍:

  热老化和湿热试验组

  简介:主要从事电气电缆、仪器仪表及各种设备的热老化和湿热试验鉴定工作,验证试验件在经受一系列热老化机理影响之后,其性能是否满足预期的功能要求。目前已先后完成了信号处理机柜温度和恒定湿热试验,电气贯穿件工程样机湿热老化性能试验,电机热老化性能试验等多项试验鉴定项目。

  

  失水事故环境试验组

  简介:主要从事核级设备失水事故下的鉴定试验,验证试验件在失水(LOCA/MSLB)事故工况下,其性能是否能够满足预期的功能要求。目前已先后完成了阀门驱动机构、电机、电气仪表等设备的LOCA环境试验。

  

  地震试验组

  简介:主要从事核级设备的抗震性能鉴定工作,验证试验件在经受OBE、SSE等影响之后,其性能是否满足预期的功能要求。目前已先后完成了大量的泵、阀、水坝、控制机柜、电气仪表、空调机组等设备试验和分析鉴定项目。

  

  辐照试验组

  简介:主要从事核级设备的放射性辐照试验鉴定工作,验证试验件在经受放射性辐照影响之后,其性能依然满足预期的功能要求,以及反应堆压力容器及堆内构件材料的辐照脆化、腐蚀、变形等辐照效应研究。目前已先后完成了控制棒电工绝缘材料、舰船涂层材料、核电站主管道绝热材料、陶瓷绝缘材料、电缆电线、电磁阀、抽气泵、流量计、电气贯穿件等核级材料和设备的γ辐照试验。

  

  振动试验组

  简介:主要从事核级设备的振动老化试验鉴定工作,验证试验件在经受一系列机械老化机理影响之后,其性能依然满足预期的功能要求。目前已先后完成了阀门、电动驱动机构、节流装置、仪器仪表等设备的试验鉴定项目。

  

  泵阀性能试验组

  简介:主要从事核级设备泵阀的冷热态性能试验及寿命试验,验证试验件在冷热态工况下的启停(启闭)性能以及设计工况下的寿命考验。目前已先后完成主泵、止回阀、卸压阀冷热态性能实验和寿命试验以及多种安全阀的性能试验等。

  

  控制棒驱动线试验组

  简介:主要从事控制棒驱动线的抗震试验、冷热态性能试验及寿命试验,验证驱动线地震载荷下的结构完整性和功能完好性、在冷热态工况下性能以及寿命考验。目前已先后完成秦山一期30万千瓦、二期60万千瓦、中国快堆驱动线试验等。

  

  分析鉴定组

  简介:主要从事各类核级设备和机械产品的力学计算与评定工作,如抗震性能、老化性能、应力强度、模态分析、寿命考验等。目前已先后完成用于核电站的各类管道、压力容器、泵阀、过滤器、贯穿件等设备的力学分析与计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