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电热电器厂> 科研生产能力> 详细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电热电器厂具备丰富的稳压器电加热元件供货经验,制造水平国内领先,是国内稳压器电加热元件主要供应商;积极为相关研究院以及相关单位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和工程产品,具有丰富的工程和技术经验,重视电加热元件科研开发。

  试验堆、各种高温高压试验回路电加热元件设计压力17.2MPa,设计温度365℃。由于使用环境严酷,对电加热元件的性能要求很高。我厂从1986年起自主研发该型电加热元件,经过多年持续的研究和技术改进,产品已完全满足寿命10000小时等一系列设计技术要求,长期向我院、原子能院、核动力运行所、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国家核电技术研发中心、东方电气等单位高温高压试验回路供货。

  我厂还非常重视核动力装置稳压器电加热元件的研制工作,在2003年完成了核动力装置稳压器新型防爆电加热元件的研制和鉴定;2009年实现了工程供货,目前稳压器电加热元件运行状态良好;从2000年,电热电器厂开始高温和超高温风洞装置空气电加热器的研制工作,通过工艺技术攻关和试验验证,掌握了风洞装置空气电加热器的核心和关键技术,在2013年实现工程供货的超高声速风洞装置电加热器,元件长期在高温高压气流冲击的环境下工作,代表了国际国内电加热管形式的空气电加热器技术最高水平。

  电热电器厂目前拥有2500平方米的电加热元件制造车间(夹江基地), 已建成完善的电加热元件的生产流水线,主要配备多台多套电阻丝绕制设备、自动填粉设备、半自动填粉装置、缩管拔管设备、热处理设备、焊接设备和各种性能检测和试验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