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群工作>详细

团队精神是单位发展壮大的根本

2012413至14日,我有幸参加了院团委在成都市团校组织的团干部培训班。在这个“大熔炉”里,全体学员饱尝了一顿“理论大餐”,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思想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油”。短暂的团校培训学习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团组织的认识,更考验了大家不言放弃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必将对今后的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首先,成都市团校的汤继平副教授从共青团职能作用、日常工作、组织建设及企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
接下来的一系列“穿越丛林”、“平地蹦极”、“突破封锁”等户外活动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突破封锁”项目。在只借助一根竹竿的前提下,我们所有人要翻过高15左右的虚拟电网,没有了男女界限,我们已经不是一个个独立的人,而是由许多个人组成的一个坚不可摧的团队,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团队可以创造奇迹”。从这个团体项目中我们看到了久别了的真诚,看到了早已被淹没了的朴实,看到了为达目标众人协力、甘于奉献、永不认输的动人一幕,感受着我们亲爱的同事们带来的震撼。团队精神,不仅是我们工作中必须发扬和应用的精神,也是一个单位发展壮大的根本。
静下心来细细回顾这次的团干部培训,留给我们的是需要我们细细咀嚼、用心体会的东西:
一是分层管理、明确领导极其重要。每个人的岗位职责确定之后,各司其职,有利于明确责任,发挥个体的主观能动性,使其既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又思考怎样做好,做事要先做计划,再开展行动。
二是要竭尽所能发挥好岗位作用、岗位优势,不能因为自己的努力不够而影响了团队集体的进步。
三是在工作中,不要为表面的现象所困扰,有些印象其实是主观的臆想,需要你的耐心和智慧,通过分析、判断,充分了解它的本质,通过组织、协调达到目标,通过沟通交流,才能建立多赢的局面。
四是在工作中,各单位之间需要沟通和信息共享,需要相互配合和协调,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务,要知道,只要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
五是知识和技能是有形的资本,意志和精神则是无形的力量。拓展训练就是开发出那些一直潜伏在身上,而自己却从未真正运用的力量。
两天的培训眨眼间变成了永恒的青春回忆,手捧结业证书时,荣耀无比,短暂的培训结束后,我们又带着责任、带着梦想、带着追求,保持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并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在服务单位的过程中展示着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