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详细

“两学一做”进行时】我在台核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强瑞 | 文

  因为工作原因,我长期在中广核集团台山核电公司出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无法现场参加四所所在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但党支部没有将我遗忘,除给我准备提供了学习资料、笔记本方便自学外,还鼓励我参加所在地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是,我除了利用有限的条件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以及党规、党章外,还主动与台山核电公司技术部党支部沟通、协调,积极参加台山核电公司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参加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两学一做,从读书开始”、“两学一做”青年党员微党课大赛等,收获颇丰!

  技术部党支部的“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我正式第一次以“编外”党员的身份参加的学习。会议以“两学一做”基本知识摸底测验开始,考察大家对习总书记讲话的掌握程度。然后,支部书记做了主题发言,重点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过程要严、方法要实,并讲述了如何将本次活动的精神用于具体工作实践,全体党员(也包含我)结合自己的“两学一做”学习与工作体会,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我还参加了台山核电公司读书协会开展的“两学一做,从读书开始”活动。本次活动的规则是:选择一本或几本书,与“两学一做”或者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关;每天半小时,连续阅读至少20天或读完一本书。我选择的书籍是王树增版的《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连续一个月的阅读过程中,我领略了共产党先辈们坚定的信仰和顽强的意志,明白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和精神。尽管所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先辈们为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树立了标杆,建立了克服万难的勇气。从书中,我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会更加自信、坚定、从容的走在“研究核材料”的道路上。

  作为一名听众,我参加了“两学一做”青年党员微党课大赛。本次学习是一种比较新颖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的参与度很高,既能深入学习理论,也非常“接地气”。

  尽管身处外地,但通过我参加所在地党支部各种形式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我感受到了学习教育的真谛:用更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具备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历史任务的能力,并随时准备为了党的事业和自己的工作奋斗一生。

  “两学”,我仍在进行中;“一做”,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