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详细

【“两学一做”进行时】重温核工业史 共筑核动力梦——设计所组织党员代表赴一所学习

  忆峥嵘岁月,感光辉历程。在迎“七•一”、庆建党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发展历史和核工业发展历程的深刻认识, 2016年6月29日,核动力院设计所党委积极策划、创新举措,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航同志带队,组织党员代表等赴一所学习交流,以更加生动的学习方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到了实处。

  

  清晨8:30,全体人员统一佩戴党徽,从华阳出发,心驰神往、整装激动地奔赴远在夹江的一所。抵达目的地后,一所和设计所代表进行了简单的所情交流,随后,在一所党委书记伍晓勇同志的带领下,设计所代表参观了多处核工业老厂址。传承核工业文化,弘扬核工业精神,共筑核动力院梦,共产党员是主力军。斑驳的红墙厂房,高耸的冷却塔,鲜红的革命标语……在烈日炎炎、尘土飞扬,具有浓重三线建设气息的参观点,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核工业人干事创业的艰辛和不易。八室党员代表高世卿感慨,当年老一辈核工业人奋战拼搏、坚守三线,于如此艰苦的环境创造了斐然世界的成绩是何等不易啊!二室党员代表颜达鹏说,来过很多次一所了,每一次来都能感受到前辈们从无到有、开疆拓土的决心和意志!

  

  

  “我们需要的是热烈而镇定的情绪,紧张而有秩序的工作。”当看到墙上清晰尚存的当年工作标语,彭航书记动情地说,饮其流者思其源,上世纪60年代,在国民经济严重困难、物资极度匮乏的形势下,一大批热血年轻技术骨干从祖国四面八方聚集到四川夹江深山,开启了轰轰烈烈的工程建设,历经几代核动力人的艰苦拼搏、无私奉献,谱写了核动力事业的辉煌成就!现在设计所身处成都,办公和生活条件都较老一辈核动力人有了极大改善,我们一定要忆苦思甜,永远铭记老一辈核动力人的奉献拼搏和兢兢业业。彭航书记特别强调,作为共产党员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核动力人的钻劲、韧劲、拼劲和干劲,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职工在院第三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向前辈们看齐,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将身上的压力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扎实工作、奋勇拼搏,以荣誉和辉煌再次书写核动力院美丽华章。

  (设计所  范春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