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您的位置:首页 > 产品中心 > 产品信息 > 材料及元件>详细

B4C/Al中子吸收复合材料

产品名称

B4C/Al中子吸收复合材料

产品基本描述

本产品由碳化硼粉末均匀弥散在铝基体中,经过热轧复合工艺而制成的中子吸收板。根据需要,板材厚度和硼含量可随使用工况调整。

产品特点

该产品硼含量高、对中子有良好的屏蔽效果,抗腐蚀能力强,抗辐照能力好,有良好的长期高温(400℃)稳定性,质地轻,可机械加工,用于各种场所的中子屏蔽,特别是对重量等有特殊要求的场所的中子屏蔽。
主要技术参数
密度≥理论密度的95%
板材规格:
厚度:≥1.5mm;
宽度:≤500mm;
长度:≤4500mm
碳化硼质量百分含量:≤50%
力学性能:屈服强度≥110 MPa;
极限强度≥135 MPa;
延伸率≥2%;
硬度≥65(HRH)。

市场应用

可应用于核电站乏燃料贮存水池、运输容器、干式贮存桶、中子源空间墙体和门的屏蔽、重要人防工事的防辐射屏蔽、放射性核素生产线的辐射防护以及生产操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