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canvas'
您的位置:首页 > 产品中心 > 产品信息 > 材料及元件>详细

高性能钛合金/不锈钢过渡管接头

产品基本描述

在核动力装置中采用了性能优良的不锈钢材料和耐腐蚀性能优良、强度高的钛合金材料,因而在核动力装置中出现了钛合金与不锈钢的可靠密封连接问题,两种材料之间的可靠密封连接技术是核动力装置制造的关键技术之一。钛合金/不锈钢过渡管接头是采用“螺纹连接+钎焊密封”的复合工艺,该项技术既保证了接头连接的高强度,又保证了接头的高密封性能。它是解决核动力装置中钛合金与不锈钢异种金属可靠密封连接的最理想方案。

产品特点

钛合金/不锈钢过渡管接头由钛合金和不锈钢零件高温钎焊而成,其接头的连接强度高,密封性能优良,并且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可用于各种恶劣环境。
主要技术参数
钛合金/不锈钢过渡管接头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抗拉强度:σb20℃≥475MPa,σb350℃≥350MPa或室温和350℃下都断裂在不锈钢母材上
水压试验:压力为26.5MPa,无渗透和残余变形
氦检漏:高温250℃~300℃,0.98MPa,总泄漏率<1×10-9Pa/m3.s
晶间腐蚀性能:无晶间腐蚀倾向

市场应用

我院已研制了系列规格的钛合金/不锈钢过渡管接头,并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已大量用在各种类型的核动力装置中,并可根据用户的使用环境和要求设计制造适配的各种规格的钛钢过渡接管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