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核总核动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核总公司)成立于2013918日,为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40450万元。

  核总公司实体化运行,是院党委按照市场化机制、企业化管理原则深化院所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探索。通过深化投融资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公司管理平台、产业经营平台的四个定位,寻找技术+资本+产业转化新模式,完成了增资、采购、国际贸易、技术服务业务注入,获取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投资、控股或参股设立同位素公司,2022年核总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20236月至今,核总公司本部组建了管理团队,实现了集中办公,完善了制度体系,在优化产业机制、聚集产业资源,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努力并取得成效,实体化运行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公司具体经营范围包含,核动力工程的设计、研究;核动力设备研发、生产、贸易、销售及技术服务;反应堆工程承包、管理、咨询;核电工程技术咨询、服务、核技术应用,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的对外贸易经营。